一人遊最大學問
就是預算洗費
機票沒有同行優惠
直航一人出發
未連稅已要3千多
如要低價
就只可從轉機方向入手

雖需於上海浦東轉機
但如沒有延誤的情況下
下晝便可到達名古屋
而且
機票連稅亦只需2千3
不作他選
決定乘坐東航


當然亦要有付出
而我的付出
就是要早上
3點起身
乘坐第一班通宵巴士到機場
因第一程由香港至上海浦東的起飛時間是
0730am
從來未試過這麼早到機場

本身已有誤點的覺悟
但當日竟出奇地準時起飛
亦能準時地到達上海浦東機場
此時
終於要面對行程第一個難關
轉機

落機後隨著人潮向前進發
會先到達一個岔口
左邊是東航的中轉櫃位
右邊就是直接入境上海

因於香港check-in時已取得上海至名古屋的登機証
心想應該不用再到中轉櫃位吧
幸好問一下站崗姐姐
原來手持下程機票的也需要到中轉櫃位檢查多一次
櫃位會於登機証上蓋個中轉章
然後順著路上指示
再到達另一個檢查証件的櫃台
之後再照多一次隨身行李後
就可以返回各個登機口等待上機

~溫馨提示~
以上方法只適用於前後兩程都是東航航班
如下程是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話
就需要先入境上海、取回行李
再用原始方法返回各航空公司櫃位辦理登機手續
而香港人於中國轉機的話
亦必須攜帶有效回鄉証
否則航空公司有權於香港拒辦登機手續

幸運的我
順利辦妥所有手續
亦能準時上機準時到達
SO LUCKY~

而本身有了去程的經驗
回程已放下戒心
怎能預料會被它殺一個措手不及

從名古屋返回上海浦東
相同情況地跟著人流向前進
最後還是返回出發時同一個中轉櫃位
但人數比我出境時竟多了百多人
我到達隊尾時間
1510pm
而下一程到達閘口時間是1615pm....

當時的我完全不相信我可以於1小時內完成所有轉機手續
就算詢問站崗的哥哥
亦只收到一句
一定趕到的~~~~”
在不安的心情中
看著不同人士被不同理由拒絕上機
看著航空公司人員散漫的工作態度
等呀等呀

終於
我竟奇蹟地在
4點前完成所有手續
過境途中還遇到一開始被我詢問過的哥哥
他對我說
, 我說來得及就來得及啦~”
這是甚麼態度?

但其實最終趕到都沒有用
幸運了三程航班
最後一程還是逃不過
等候到接近起飛時間
眼見停機坪還要空蕩蕩的
我就知道誤點情況終要出現

航空公司宣告登機時間會延後至最少兩個半小時
登機口還被轉到另一彼岸
兩個半小時後
航空公司竟然不是宣佈可以登機
而是開始派發飯盒
當時心諗
"呢鑊PK啦......派得飯即係唔駛旨意有得上機啦......"
但都死死氣地排隊先取飯盒
幸好味道比賣相好

等多半小時
正當盤算是否要致電回家報個平安之際
終於聽到可以開始登機
本身應該落機的時間才能上機
哀哉~

雖說誤點情況偶有發生
而且一日兩程飛機又實在有點兒吃不消
但老實說
超值價錢
合理時間
又實在物超所值

如下次再有機會一人遊的話
我又不介意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琳 的頭像
    小琳

    小琳無限公司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