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科技
我永遠都是慢人一步

ICQ接近末代的時間
我才開始接觸這一類即時通訊

當人人轉用MSN
我還依戀著ICQ

眼看ICQ上線的朋友越來越少
才明白科技是要進步
人都一樣

不但是即時通訊的科技
演變成後來的facebook, blog, 微博等

形形色色的新玩兒
我現在還存於摸索階段

但還是那老調兒
科技的進步, 是否人類的退步?

記得小時候的我
總愛到文具店, 沈醉著挑選漂亮的信紙套裝
為著就是與表姐及朋友們的書信來往

雖然信中盡是無聊事
但直至現在
我還會把他們好好的收藏著
閒時可以回味一下

但現在的你, 會把與朋友的MSN紀錄存檔嗎?

還有於上星期聽到的一席話
"平常與親友都好少聯絡, 電話更加唔多打"
"要知道佢地狀況, 上facebook咪得囉"
"點解我知? 0車, 佢自己寫哂上facebook度啦"

只想到一句話
這麼近那麼遠
很恐怖的關係

何時開始人與人的關係的建立變得這麼脆弱?
何時開始自己的一舉一動好像變成公眾通告?
何時開始人已經不想用口去與人溝通?

以上想法
全因今天我嘗試開始使用facebook時的感想

現階段
我還是喜歡實實在在的關係
我還是喜歡與朋友"煲電話粥"
我還是喜歡對自己的私事留一點白

希望我不會墮進面書的深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琳 的頭像
    小琳

    小琳無限公司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