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51.JPG  

11月17日 星期一

對不起!!福岡!!
永遠只當你是踏腳石

到埗的第二天
來去匆匆的我
又去熊本前進

上次只經過熊本門口而不入
今次預留了一整天好好遊覽

乘坐新幹線
博多到熊本
只需半小時多
而且一小時內最少有兩班車以上
交通十分方便
即日來回亦是不錯選擇

雖沒特別意思
但早已鎖定了
今次要乘坐"つばめ"到熊本

DSCN3136

早到了月台
當慢慢欣賞整架"つばめ"
竟被我發現到第二車自由席
全車是皮座位
不作他選, CAR 2 PLEASE!!!

DSCN3152  

出發前
已知天氣麻麻
一開車
雨突然越下越兇
情境與上次去小倉一樣

幸好越接近熊本
雖天色灰蒙蒙的
但起碼雨算停了

一出閘口
即見部長歡迎你!!!

DSCN3158

熊本市內交通以路面電車為主
而我亦預知到今日會到處漫遊
DAY PASS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DSCN3161

今日主要活動範圍
最便宜的500YEN ONE DAY PASS已可COVER
購票後自行劃出使用日期便可~

一出熊本站
就可以望到電車站
車線十分簡單
只分為A系統及B系統
而熊本站位於A系統上
所以望清方向即可上車

DSCN3163

到達時間只是早上十點多
所以去熊本城前
先到酒店放下隨身行李先

這次熊本行
選擇了未試過的品牌
"DORMY INN熊本 - 六花之湯"
6290YEN包早餐包溫泉
最緊要是包送車站服務
適合會於早上離開旅客
像我般可以省車費~~

順利存放行李後
繼續去熊本城前進!!

參觀熊本城
我會以"洋蔥"來形容它
當你由門口慢慢由下而上時
熊本城的美會逐步浮現眼前

DSCN3181

乘坐路面電車
最接近就是"熊本城站"
ONE DAY PASS給車長檢查一下便可下車
經過長長的護城河
便會到達其中一個入口"櫨方門"

DSCN3184

ONE DAY PASS有COUPON
可以400YEN購買入場卷(原價500YEN)

DSCN3244

雖門口已見到遠遠的建築物
但都要經過無窮無盡的石梯
才可見到它的"全相"

心想如當年如要攻入城
士兵走完所有樓梯
應該都沒有多餘力氣去打仗.....

DSCN3190

DSCN3203

DSCN3219  

DSCN3254

隨著人流
慢慢走到天守閣前的廣場
這裡也是著名大銀杏樹所在地
只見樹梢上掛著翠綠的葉子
未知銀杏是否已過盛開時間

DSCN3270

DSCN3277

進入天守閣
慢慢拾級而上
到達頂樓欣賞熊本市景色

DSCN3289

雖天色不好的說
但不下雨已算萬幸~

DSCN3302

遠處原來還有一座小城堡
與我愛的犬山城有點相似
決定待會也要去看看~

DSCN3307

除天守閣外
城旁還有因戰爭而一度消失了的"本丸御殿"
因經過長時間的復修
入進參觀是需要脫鞋

DSCN3310

其實有多少疊?

最後一站 - 宇土櫓
以我理解
它的存在是否類似現在的"哨站"?

DSCN3332

這裡一樣都要脫鞋參觀
但可能因照明不足
令人有種陰森感覺

木製樓梯
一解我對犬山城的思念

DSCN3338

但實在越行越恐怖
還是匆匆離開為妙.....

DSCN3377

經過一輪體力勞動
少不了美味的午餐~

計劃行程時
我已鎖定這美味的炸豬扒店 - 勝烈亭!!
由辛島町行三分鐘即到

到達時間約1時多
幸運地不需等位
即時order了lunch set - 勝烈亭定食
肥瘦共食!!

DSCN3382

在我心目中
日本炸豬扒專門店
基本上都不用挑剔
因很少好難食

等約十分鐘
新鮮上碟
入口鬆軟
但硬要比較的話
還是偏愛ひれかつ
雖說ロースかつ也不是肥滿的說
蝦也十分新鮮
粗, 甜, 爽, 鮮!!

但萭萭想不到
我竟在店內發生了"意外"
令我只可匆忙地完成這美味的lunch....

下一節目
當然少不了部長啦~

出發前已查到部長有出張活動
由辛島町坐電車到通町筋便到達鶴屋
但傻傻的我竟誤會了部長會於くまモンSHOP出現

原來くまモンOFFICE是位於東館1/F才真
盲摸摸地走到OFFICE門口
活動原來已經進行中

DSCN3385

DSCN3393

無緣...
唯有期待下次吧~

在鶴屋尋路期間
發現了場內有"北海道食品展"
一個人的晚餐, BEST CHOICE!!

DSCN3394

DSCN3395

可能期望太高吧
味道普通而已...

少不了到超市尋寶
半額八爪魚剌身, 賣飛佛!!!!!!!!!

相比之下
八爪魚新鮮很多~

DSCN3404

搜購完畢
見天色漸暗
而且還未CHECK IN
所以放棄了上通
決定由鶴屋經下通
步行返回辛島町站

眼見下通店舖
其實沒啥特別
普通地道商店街一條
而且亦不算很有特色
如想購物的話
應該博多及天神會好好多

由辛島町站
向公園方向走多兩個街口
DORMY INN熊本就位於巴士總站對面

驚喜之前寄存的行李
原來已替我放於房內
十分貼心~

安頓後
當然於晚飯前先浸一浸溫泉
雖說是連鎖酒店
但溫泉也絕不欺場

一內一外
熱度足夠
只是遺憾壞天氣
看不到星空

唯有寄望明天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琳 的頭像
    小琳

    小琳無限公司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