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G_DSC05442.JPG

由決定學車到現在
經過一年多的時間
兩次路試後
2017年5月4日
我終於考試成功
即將成為P牌人士!!!

2017年1月13日
第一次路試

老實說其實信心不錯
超緊張下成功了泊車及調頭

正式駛出試場時
因出車位置不好
轉第一個彎時
其實已被考官落了一腳
即時心頭已涼了大半截
但也只好渾沌下走完全程
最終當然只得到乙部合格
只好安慰自己也不錯吧...

大剔
轉換行車線前未有查看交通情況
未能調整車速以適應交通情況

2017年5月4日
第二次路試

前一天才有時間補堂
幸好過了三個多月手感還未消失

培正道共有三條線
只有一線不用上山
因我已經乙部合格
不用特意上山考斜路開車
所以師傅覺得我考一線的機會較大
補鐘時只針對性地狂操一線

當日考0855
到場時已經有人考試中
準備就緒就等考官上車
雖還是緊張
但已比第一次冷靜很多

培正道第一個難題
就是出考場這路口
很多考生就此絕命
當然上次考的我也不例外

小心出車
做足擰頭
留意燈位
慢慢駛出

記住!!記住!!記住!!
車快!!車快!!車快!!
今次我一定不可以再敗於車慢!!

因一線是一條直路
正想一腳大油之時
"前口路口轉左"
XYZ,,,

大彎後轉到公主道
最怕要CUT線出去
幸好早上車不太多
很快就CUT到出去
而且巴士站沒巴士
可以再次大油上斜

擰頭左燈入忠民街
路口分左右兩邊轉
靠右已有一條車龍
跟龍尾等車龍消化
順利轉左去忠孝街

第一次學車時
忠孝街是永遠靠慢線
轉佛光街才CUT快線

今次補堂時師傅竟教我可以先轉定快線
但他都有提醒可能考官會叫我駛回慢線
CUT少一次
當然搏一搏
考官沒反應
GOOD!!

順利轉入佛光街
長落斜當然要SPEED UP!!!

上山前連續兩次右擰頭都沒問題
燈位前留心不要睇錯直行
右轉上文福道
幸好沿途沒太多路人及死車
順利返回試場等消息

今次總共有十個小剔
主要都是"未有查看交通情況"
有時真不明白要怎做才可以滿足到這要求...

下年5月
終於可以到我自駕遊
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琳 的頭像
    小琳

    小琳無限公司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